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职责

  • 支持教育事业,开展大专学生内地实习交流计划,鼓励年青人更深入认识国家,加强对国情的了解;
  • 为会员举办“国情研习班”,从不同领域和方向介绍国家和香港的情况,加深会员对国家、对香港的认识;
  • 筹办“香港工商业研讨班”,协助内地培训经济管理干部;
  • 就本会基金公司对教育、培训及交流等项目批出之赞助订立准则及审批有关申请。

 

李引泉
专责会长
王绍基
主席
副主席
伍威全
王彭彦
张俊勇
周莉莉
吴伟毅
吴懿容
委员
彭楚夫
蔡雋思
周雯玲
梁香盈
杨孙泉
杨凯荣
陈建辉
张嘉裕
廖志斌
叶常春
张沛强
林瑞华
周锦威
周娟娟
刘佩琼
谢鹏元
李铭深
2019年04月01日

本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莫于川教授详细介绍中国崛起与国家依宪治国、港人遵守《基本法》之间的紧密关系,此外,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莫树联资深大律师透过不同角度分析落实执行国家宪法和《基本法》的重要性。

2023年10月19日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日前举办「国情研习班」,邀请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陈维民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以《人民币国际化的策略及香港的作用》为题,介绍人民币国际化的现况

2023年08月02日

中总举办本年度第二堂「国情研习班」,邀请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选举委员会)尚海龙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以《国家创新科技发展与香港角色》为题,详细剖析国家目前在高科技上的最新发展、香港的创科优势及重点工作等,并与中总成员互动交流意见。

2023年06月20日

中总日前举办本年度首堂「国情研习班」,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以《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题,详细分析香港在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助工商界加强认识相关核心内容。

2023年05月04日

中总再度拨款港币100万元,资助125名大专生赴内地实习交流。

2022年11月22日

中总举办「国情研习班」,邀请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担任主讲嘉宾,全面而深入地阐述香港国安法的核心内容。

2022年08月27日

中总举办「国情研习班」,再度邀请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杨义瑞署理特派员担任主讲嘉宾。

2021年08月30日

中总「国情研习班」邀请杨义瑞副特派员详细分析中美大国之间复杂多变的历史关系,以及在此关系下的香港该如何应对。

2019年07月23日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25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5名学员主要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员及干部。他们就两地经济、社会管理、福利及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在港进行为期10天的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2019年03月15日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24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5名学员主要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员及干部。他们就两地经济、社会管理、福利及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在港进行为期10天的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2018年11月12日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23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32名学员主要为国务院港澳办及在各机构从事与港澳事务有关的领导、干部。他们就本港经济、法律、政府架构、社团组织及教育制度等方面进行为期9天的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相关机构及本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