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内地事务委员会
内地事务委员会

职责

  • 关注会员在内地投资和商贸情况,提供讯息,推动经贸往来﹔重点留意海南自贸区、长叁角、京津冀发展﹔
  • 关注内地营商环境及政策变化,并适时反映意见﹔
  • 关注两岸四地交流活动。
姚祖辉
专责会长
王惠贞
顾问
张学修
顾问
李引泉
顾问
阎 峰
主席
副主席
徐海峰
顏宝铃
施荣怡
谭岳衡
林 潞
于 晓
委员
高敏坚
王庭聪
伍威全
樊敏华
张赛娥
谭唐毓丽
卢伟民
傅承荫
刘世宏
钟立强
吴伟毅
吴懿容
甘志成
杨孙泉
吴 江
谢天健
陈灿标
梁頴雯
李耀新
王文汉
蔡捷思
张嘉裕
黄泽雁
陈建鸿
林瑞华
黄光辉
刘锦雄
韩青昊
陈鸿基
梁伟浩
谢鹏元
孙国林
常勤生
张心瑜
吴连烽
许 明
杨志棠
2023年06月28日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锐一行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与中总会长蔡冠深、多名副会长及常董交流。

2023年06月28日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一行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与中总会长蔡冠深,副会长曾智明、王惠贞、胡晓明、谢涌海、姚祖辉等交流两会加强合作事宜。

2022年01月18日

肇庆市政府部门代表介绍该市投资环境、产业发展规划及扶持政策、高新区产业发展、招商重点,以及企业代表分享投资、创业经验

2021年12月20日

海南不断出台的政策为港商带来机遇和挑战。在海南营商多年的港商领袖分享他们眼中的海南自贸港商机,交流经验。

2021年10月28日

「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提升国际航运和贸易中心地位,有关专家将分享香港如何提升竞争优势,以面对世界竞争的见解。

2021年10月08日

「十四五」规划及「前海方案」将为香港金融业带来机遇与挑战,多位专家将就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竞争优势等议题分享见解

2021年09月29日

专家解读《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重点及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2021年03月25日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及德勤税务、法律专家介绍海南自贸港最新优惠政策及商机, 以及企业在海南自贸港投资实务中的考量

2020年06月10日

企业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营运挑战,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专家介绍在逆境下如何纾缓企业现金流压力,优化财务管理,转危为机。

2019年11月21日

两位分别在白罗斯及孟加拉经营多年的企业家分享在当地的投资经验

2023年09月09日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台湾工商协进会、澳门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承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经贸论坛”日前於江苏苏州举行。

2023年07月03日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一行日前到访中总,与中总会长蔡冠深等就两会加强合作交流意见。

2023年06月09日

中总长三角访问团分别拜会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就深化彼此创科领域以至文化产业等不同领域合作探索新机遇。

2023年06月07日

中总继续长三角访问行程,拜访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中总并联合主办浙港现代专业合作会议。

2023年06月05日

中总会长蔡冠深率领30多人展开长三角访问考察行程。上海市市长龚会见访问团一行,探讨通过进一步深化沪港合作。中总亦与上海市总商会就全面加强工商经贸战略合作签署备忘录。

2023年05月17日

河南省省长王凯一行日前率团到访中总,与中总会长蔡冠深等就促进豫港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2023年05月17日

中总蔡冠深会长日前接待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率领的天津市访问团,冀与天津保持全方位合作。

2023年04月26日

中总会长蔡冠深日前率团赴广东省访问,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广州市市长郭永航等领导会见,重点交流港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广东高质量发展等议题。

2023年04月18日

中总会长蔡冠深日前率领中总代表团出席“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式,并与多位领导会面。

2023年03月23日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一行日前访问中总,推介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