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内地事务委员会
中总与中国侨联加强多领域合作

中总与中国侨联加强多领域合作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下称“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一行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下称“中总”),与中总会长蔡冠深等就两会加强合作交流意见。

 

   蔡冠深会长欢迎万主席首次到访,并介绍中总成立以来,在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包括在改革开放初期率先推动会员参与国家建设,近年则因应国家战略,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并协助会员掌握“长叁角”、“京津冀”、“成渝经济圈”、海南自贸港的最新发展与商机。蔡会长强调,疫情过后中总加强内联外通,除了访问内地多个省市,并组织海外考察团,协助港商增强对外联繫,推动香港和内地工商企业加强与东盟国家、欧洲、「一带一路」的企业合作,推介大湾区商机,并将香港的產业和服务推广出去,助力香港和内地经济疫后復苏。中总近期接任世界华商大会的秘书处,他期望与中国侨联加强联繫,促进各地华商侨商合作。

 

   万立骏主席表示,中总长期以来对国家发展建设、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良多。他认為,中国侨联与中总两会成员的构成及会务范畴有不少相通之处,在推动经贸往来、青年华商侨商等方面具合作空间,双方可探讨在不同层面和领域加强交流,进一步发挥两会桥樑纽带作用,助推内地、香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会长胡晓明、张学修、李引泉分别介绍了中总在文化、社会事务、培训等方面的会务工作。永远荣誉会长卢文端、以及常董余国春及顏宝铃则就中国侨联及中总的合作机遇等交流意见。

 

   是次到访中总的嘉宾尚包括:中国侨联副秘书长赵红英及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中联办协调副部长陈泽涛等。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