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会长专栏
会长专栏
2024年03月

会长专栏 ˉ积极创新求变 敏锐捕捉机遇

香港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举世闻名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香港工商界作出巨大贡献,工商界灵活打拚、善捉商机的精神,正是香港精神的闪光点之一。

2024年03月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上月底发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内容全面务实。香港去年经济有所增长、旅客量有所提升,但同时也面对地缘政治局势不明朗和环球高息环境等挑战。

2024年02月

中共中央港澳办、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来港考察调研,与社会各界会面交流,听取对推动香港发展的意见,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的高度重视与关怀。

2024年02月

预算案必须做好开源节流,有效调配公共资源,强化香港营商投资环境,提升经济动能。

2024年02月

特区政府日前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展开谘询工作。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政治及经济形势,尽快通过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将可更好维护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的高度自治和特殊地位,有助巩固和提升香港整体营商环境,推动香港继续成为海内外投资者开拓内地及亚太区市场的首选落户点。

2024年01月

中央推动大湾区建设,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探索大湾区发展商机打开重要大门。

2023年12月

香港必须为吸引人才制订短中长期策略,并透过建立庞大的人才库,维持国际竞争力。

2023年11月

我们欣见特区政府力推进北部都会区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促进港深创科发展。

2023年11月

特区政府《北部都会区行动纲领》具体规划详情和时间表,象徵「北部都会区」发展已从理念走入实践阶段。当局在推动落实相关政策过程中,尤其可在以下几方面进行优化。

2023年10月

《河套规划》为推动深港创科合作注入崭新动能,特区政府和香港工商各界必须把握契机,实现两地创科深度合作。

2023年10月

香港作为联系内地与国际社会的重要桥梁,未来在深化参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对外开放建设将可发挥更关键功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