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中总与国家民委续办研讨班 支持各民族共享繁荣经济

中总与国家民委续办研讨班  支持各民族共享繁荣经济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24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5名学员主要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员及干部。他们就两地经济、社会管理、福利及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在港进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积极参与国家发展 发挥香港独特优势

中总林广兆荣誉会长、教育及培训委员会副主席伍威全常董、黄定光会董、刘坤铭会董及中联办协调部徐小林处长出席了结业礼。伍威全副主席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经出台,勾划了大湾区发展蓝图,明确了香港在金融、航运物流、商贸、专业服务、创新科技、法律仲裁等范畴的角色定位,香港可充份利用在这些方面的既有优势,透过大湾区平台进一步拓展市场腹地,并协助区内產业与国际标準接轨,提升湾区的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强调,改革开放将进行到底,透过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合作平台,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内地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将会為香港带来庞大发展商机。”

 

该会教育及培训委员会周娟娟副主席亦表示:“中总创办研讨班的目的,是希望能配合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发展步伐,藉着香港在工商专业方面的优势,协助国家培育人才,扩阔视野。歷年,参加中总研讨班的人数已超过7300名,学员主要為国家干部和各类经贸管理人员,其中有300多名学员来自国家民委。他们汲取了香港发展的有益经验,回到工作岗位后,因地制宜灵活运用,在国家建设事业中肩负重任,与全国各民族地区共同发展,携手实现中国梦。”

 

继续培训民族地区干部

本期研讨班团长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张志刚司长表示:“中总研讨班内容充实多样,以培训基层民族地区干部為主,相信学员一定有所收穫、有所领悟。国家民委期望与中总继续保持合作,為民族地区提供更多培训机会。”

 

中总课程贴近需要 配合经济发展向前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主任科员马帅说道:“中总办的研讨班规格很高,既有香港成功经验的分享,如政治体制、教育制度、社会福利及政团运作,也有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等紧贴当前形势的分析,涵盖不同范畴,学员受益良多,有助推动民族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总教育及培训委员会委员杨孙泉会董、周锦威团体会董及李铭深荣誉会董。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