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公益事务委员会
中总庆祝69周年国庆文艺演出

中总举办贺国庆69周年文艺演出

张建宗司长  赵建凯副特派员  沉冲部长主礼

招待近1,500名嘉宾、会员及各区青少年同申庆祝

中央民族乐团呈献精彩演出

 

香港中华总商会於9月22日(星期六)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办“庆祝69周年国庆文艺演出”活动。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部长沉冲应邀担任主礼嘉宾,并联同该会蔡冠深会长,袁武、李应生副会长,林广兆、林铭森荣誉会长,与近1,500名嘉宾、会员及来自各区的青少年朋友一起欣赏国际知名的中央民族乐团精彩演出,同贺国庆,共迎中秋佳节。

 

出席嘉宾尚包括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工部部长李蓟貽,中总爱心行动委员会主席孙大伦、地区事务委员会多位副主席及一眾成员。

 

配合区域合作新机遇

蔡冠深会长代表中总致欢迎辞。他表示,今年是国庆69周年的大日子,69年来,祖国发展一日千里,在社会民生、经济、科技发展等方面都获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随着 “一带一路”战略全面开展,国家综合实力将迈向新台阶,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亦為香港带来新机遇。国家发展强盛,我们身為中国人也感到骄傲与自豪。

 

蔡冠深续指出,中总成立118年来,除致力推动内地与香港经济合作发展,亦热心投入社会公益事务,透过旗下“爱心行动”和各分区联络处,积极推动工商界参与慈善公益服务,為有需要人士送上祝福与关怀。他特别感谢中总爱心行动委员会和地区事务委委员会的悉心策划,以及中央民族乐团的精湛演出,让是次活动得以成功举行。

 

中总扮演沟通桥樑

张建宗司长在致辞时,亦讚扬中总多年来一直致力推动香港工商业发展,并担当着业界与政府沟通的桥樑,就业界关注的议题向政府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他乐见中总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积极举办為业界开拓商机的考察团、论坛及专题讲座等,特区政府未来会继续与中总紧密合作,推动本港经济发展。

 

 中央民族乐团精彩演出 

中总特别邀请到在国内外享负盛名的中央民族乐团来港作专场表演。该乐团汇集一流艺术人才,足跡遍佈世界叁十餘个国家和地区。是次演出之《玄奘西行》為乐团首部新创大型舞台民族器乐剧,以中西文化交流使者玄奘在丝绸路上西行取经的歷史故事為题材,开创独特的民族器乐表现形式,完美融合舞台表现及乐器演奏,精彩演出获得在场观眾如雷掌声,让各宾客共同欢渡了一个愉快下午。

 

中总传递工商界爱心

香港中华总商会是香港歷史最悠久及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成立至今已有118年。该会除致力构建工商交流平台,亦努力推动商界实践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社区关爱共融。该会於2009年特别成立“中总爱心行动”,透过举办各类慈善活动,致力凝聚和传递工商界爱心。该会亦设立“紧急援助基金”,向重大事故中的受害者家属提供即时经济援助。此外,中总地区事务委员会及属下七个分区联络处亦致力加强会员与工商界联繫交流,积极推动会员参与公益事务,每年组织会员参加公益金百万行,并多次与“爱心行动”携手,於全港各区举办包括探访、参观及文艺表演等活动。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8年 9月 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