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中总、中出与民建合办研讨班 加强两地企业家交流合作

 

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合办“第214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4名学员主要為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企业会员及《经济界》杂誌社领导。学员就两地经济及企业管理等方面在港进行為期5天的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多利用香港经贸平台 创造两地双赢

中出荣誉会长、中总培训委员会副主席黄定光会董於结业礼致辞时表示:“此期研讨班以内地企业家為培训对象,除了探讨香港经济、金融等课题外,也特别安排学员参观相关的机构,从不同角度探讨和分享香港的发展经验,让学员对香港的经济状况有所了解。同时,近年内地经济近年发展迅速、国家整体实力与日俱增,加上建设‘一带一路’与自贸区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进一步促进内需、开闢海外市场。而香港拥有成熟的服务型经济体系,大量国际视野的人才,能为内地企业提供国际级的金融服务和经贸平台,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出一份力,而香港亦可从中找到发展的新机遇,為两地创造双赢。”

借鉴香港成功经验 加强与各界的交流

该期研讨班团长、北京林达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晓林表示:“这次学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每位学员的收穫都非常丰富实在,既有教授讲课,又出外参观拜访,两者互相结合,与有关机构的工作人员交流,加深了对香港管理模式的瞭解,得到了对自身事业有益的啟发,是一次难得而重要的学习。对於可以参加是次研讨班,学员感到十分荣幸,期待将来与中总以及中出有更紧密的交流合作。”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联办协调部王军处长、讲师吴保光博士、中出林龙安副会长,中总王国强副会长、林铭森荣誉会长,培训委员会副主席张俊勇会董、委员李铭深会董、吴连烽荣誉会董,以及内地事务委员会委员樊敏华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