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中总与厦门再办研讨班 促进两地企业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15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33名学员主要為厦门市委统战部、厦门市工商联及厦门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以及该市的企业代表。他们就经济、贸易及品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在港进行為期7天的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两地紧握机遇 共同参与国家发展

中总王国强副会长、林广兆及林铭森荣誉会长出席了研讨班的结业礼。林广兆荣誉会长於结业午宴致辞时表示:“中总与厦门市委统战部交往密切,该期研讨班正是中总和市委统战部、厦门总商会以及厦门经济管理学院再次合作的成果。香港有一百多万福建人,闽港关係紧密,经贸文化交流源远流长。随着国家大战略‘一带一路’的落实,以及自贸区厦门片区国际航运中心的设立,将為香港与厦门带来更多商贸机会。内地企业可多利用香港这个经贸平台,拓展海外巿场,而香港亦可从中找到发展的新机遇,期望两地企业多加合作,為创造两地的繁荣共同努力。”

借鉴香港成功经验

福建满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雅娜表示:“通过数天生动的课堂学习,走访不同的着名企业及机构,学员深受啟发。其中在拜访廉政公署后,有学员表示回到内地后,拟在公司内建立一套预防贪污、受贿的内部管理制度,以求创造良好的营商、工作环境。”

收穫丰富的研讨班

厦门海洋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斌说道:“本期研讨班内容丰富,讲师多是国际知名的企业家,不仅知识面广,而且有精湛的企业管理能力,帮助学员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同时,对学员今后如何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迈出了重要一步。”

学习香港的企业家精神

厦门安妙广业併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宜潸提到:“通过这次国际化又富中国特色的交流学习机会,参访了多家香港企业,深深感受到企业家应具备敬业、谦虚及坚韧精神,更应有社会责任及爱心慈善,受益匪浅。”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联办协调部陈隆秀副处长、稻香集团杜志惠总经理,中总培训委员会委员刘宇新常董、蔡伟石会董及吴连烽荣誉会董,珠叁角委员会副主席孙国林会董及内地事务委员会委员李国强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