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中总与国家民委续办研讨班 促进少数民族与香港的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16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1名学员主要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员及干部。他们就两地法制、经济、社会管理及福利发展等方面在港进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保持独特经济优势 各民族共同走向世界

中总林铭森荣誉会长出席研讨班结业礼时表示:“随着时代发展,民族地区逐渐对外开放,并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以全新的面貌走向世界。内地经济发展迅速、国家整体实力与日俱增,加上‘十叁五规划’、‘一带一路’战略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进一步促进各区域的合作,有助增加内需、开闢海外市场。此期研讨班以培训少数民族干部為主,了解民族地区人民的需求,熟悉当地的经济及文化特点,有助团结各民族,维护社会稳定,是强化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少数民族地区拥有独特的文化及生态优势,创造出独有的经济特色,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

学习香港的法律体系

湖北省恩施州民宗委办公室主任向信任表示:“在课程中瞭解到香港的法治精神是确保香港竞争优势的一大关键因素,而武陵山片区在发展為小康的过程中,要学习香港的健全法律体系,并严格依法办事,对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及社会有序稳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改进社会服务的管理模式

重庆市石柱县民宗委主任陈志泰认為:“通过大学教授深入的讲解,明白到香港的社会公共服务发展成熟、完善,将社会服务交给相关团体和协会去管理,高效而有序,非常值得内地参考,避免部门重叠、浪费资源,更有助於各类社会福利落实推行。”

对香港有深入的瞭解

湖南省湘西州民宗委副主任龙清明说道:“研讨班内容涉及香港的不同范畴,同时针对来自内地民族地区的学员,特意安排了考察活动,让学员带着问题在实地活动中加深对香港的瞭解,尽可能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信息,深受啟发,效果很好。”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联办协调部陈隆秀副处长、中总培训委员会刘宇新常董、高敏坚常董及李铭深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