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中总与国家民委续办研讨班 促进少数民族与香港的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12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5名学员主要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员及干部。他们就两地法制、经济、房屋及社会管理等方面在港进行為期10天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保持独特经济优势 各民族共同走向世界

中总袁武副会长、林广兆永远荣誉会长、培训委员会黄定光副主席及张俊勇副主席出席了研讨班结业礼,并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黄定光副主席代表该会致辞时表示:“内地经济近年发展迅速、国家整体实力与日俱增,加上建设 ‘一带一路’ 与自贸区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进一步促进内需、开闢海外市场。本期学员都是地方干部,了解民族地区人民的需求,熟悉当地的经济发展及文化特点,有助国家创造出独有的经济特色,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

认识香港的优势

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区民宗委副主任李强表示:“研讨班通过实地参观和拜访,看到香港经济的繁华与发展,政府管理的严谨与高效,香港市民的守法意识也很高,使学员加深了对香港的认识,更新了理念。”

学习收穫丰富

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政府副县长张洪祥认為:“这次培训的收穫很大,对香港的了解不再局限於电视或书本,可以亲身参观拜访,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同时,研讨班经过精心的安排,动静相结合,学习充实愉快。”

把新知识应用到实际中

黑龙江省抚远县民宗局副局长刘桂玲说道:“通过培训,学员接收了大量新信息和新事物,值得深入思考如何将这些新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并与香港建立有效的对接,帮助抚远经济快速发展。”

港人以负责态度做好工作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民宗局科长杨绍华说道:“从老师授课到参观拜访的活动中,以及研讨班细緻周到的组织,深刻体会到每位香港人对社会、对每一件事的负责态度,绝不马虎。这对做民族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啟示,增强自身责任感,切实做好。”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联办协调部陈隆秀副处长、中总培训委员会刘宇新常董、蔡伟石会董、李铭深会董及吴连烽荣誉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