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中总与国家民委再办研讨班 加强少数民族与香港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06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4名学员主要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员及干部。他们就两地法制、经济、社会及教育等方面在港进行為期10天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保持独特经济优势 各民族共同走向世界

中总培训委员会卢文端专责会长及袁武副会长出席了研讨班结业礼,并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袁武副会长代表该会致辞时表示:“中国各民族创造了多元文化,是国家的重要瑰宝。随着时代发展,民族地区进一步对外开放,融入全国的发展大潮之中,并以全新的面貌走向世界。本期学员都是地方干部,了解民族地区人民的需求,熟悉当地的经济发展及文化特点,有助国家创造出独有的经济特色,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

内容多样 收穫丰盛

黑龙江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处长刘烈军表示:“研讨班课程的设置充分考虑了学员与工作的接轨和实际需要,经济、文化、法律、贸易及歷史等各方面都有涉猎,而且课程形式多样化,既有交流座谈,又有实地体验,是一次收穫丰富的学习。”

增加认识 促进发展

云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处长李红燕说道:“為期十天的培训,使学员对香港经济发展歷史和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如‘小政府、大市场’的公共服务体系与法制观念等。同时,香港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让中国走向世界的步伐更加坚实、更具动力。因此,这些学习成果将能加快民族边境地区的发展。”

凝聚沟通 提升信心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主任科员段志辉认為:“通过研讨班的学习与参访,不仅使学员结识更多的香港同胞,加深彼此了解,同时也能从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歷程和宏观结构中,进一步认识事物变化的规律,增强了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信心。”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总培训委员会蔡伟石会董、李铭深会董与吴懿容会董,以及内地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冯洪章常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