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中总与国务院港澳办再办研讨班 保持双方紧密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17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35名学员主要為国务院港澳办及由港澳办推选之各省市政府机关的领导和干部。他们就两地法律、政制、经济、教育及社会福利等方面在港进行為期12天的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

凭藉独特优势 共同合作向前

中总王国强副会长、林广兆荣誉会长及培训委员会主席梁海明常董出席了研讨班结业礼。梁海明主席於结业致辞时表示:“香港是全球主要的金融及贸易中心,又是匯聚中西文化的国际都会,在社会福利、公共设施和服务、管理社会组织、推行城市规划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可与内地合作,為内地引入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模式;此外,香港的金融服务、贸易、创意媒体等行业的经营方式也可以供内地借镜。香港凭藉‘一国两制’的独特地位及优势,在政制发展及经济方面均获得国家大力支持,并抓紧国家发展‘十叁五’和‘一带一路’為香港所带来的庞大机遇,与全国各族人民携手共同实现中国梦。”

全面落实‘一国两制’及基本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科员王晓表示:“学员在课程中了解到香港的社会发展及风土民情,在实际接触中看到部份香港市民生活困难、年青人向上流动缓慢等问题,更加强全面落实‘一国两制’及基本法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香港社会和谐繁荣,让广大市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丰富多样的课程安排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科员石洁认為:“研讨班的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既有课堂讲授,又有直观立体的实地考察,走访了政府机构、接触到政团社团、游览了自然风光,印象深刻,收穫丰盛,有助学员进一步做好港澳工作。”

研讨班内容切合工作需要

上海市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科员刘刚提到:“通过专家的授课、实地参观交流讨论,让学员非常贴切和近距离地学习了香港的政治体制、司法、教育及民生等各方面的知识,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上海与香港早已建立经贸合作机制,可利用制度差异实现优势互补,探讨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港区人大代表杨耀忠先生、中联办青年工作部谢伟民巡视员、协调部王军调研员、协调部潘俊主任科员及中总吴懿容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