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中总与国务院港澳办合办研讨班 巩固两地交流合作

香港中华总商会与国务院港澳办合办的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35名学员為全国人大、国务院港澳办及各省市政府机关的领导和干部。是次来港进行為期天的学习,全方位了解本港经济、社会、法制等情况,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政府相关机构。

内地发展迅速 有助互利共赢

在结业仪式上,中总袁武副会长、王国强副会长及林广兆永远荣誉会长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袁武副会长表示:“内地经济发展迅速、国家整体实力与日俱增,加上建设‘一带一路’与自贸区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进一步促进内需、开闢海外市场。香港在社会福利、公共设施和服务、管理社会组织、推行城市规划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可与内地合作,為内地引入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模式。香港凭藉‘一国两制’的独特地位及优势,在政制发展及经济方面均获得国家大力支持,虽然社会上仍有许多深层次的问题有待解决,但我们对香港的前景仍然充满信心。”

全面认识香港 促进交流

国务院法制办研究中心调研员马志毅表示:“过往因工作关係来港多次,惟只了解到香港的一个侧面。此次研讨班的授课范围涵盖了政治体制、法律制度、金融体系、社会公共服务及教育制度等各方面的内容,是一次视野最开阔、体察最深入的交流。"

收穫丰富 开拓思维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政研司干部陈鹏霖认為:“这次学习的内容丰富,通过拜访立法会、政党组织、大型企业等机构以及社会着名人士、大专院校教授学者的讲课,加深了对香港总体基本情况的了解和熟悉,啟迪思路,促使学员进一步深入思考香港的深层次问题,对以后的工作有所裨益。”

加强各省市港澳办了解香港

贵州省黄平县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林欧说道:“此次研讨班的学员既有来自国务院港澳办等中央国家机关,也有地方港澳办等基层单位,学习成果大,开拓眼界。香港是一个国际大都市,社会各方面发展成熟,透过研讨班的学习,让基层单位的学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接触香港,对以后两地合作有显着作用。”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国务院港澳办人事司张健副司长、中联办协调部徐小林处长及陈隆秀副处长,中总马忠礼副会长、培训委员会委员李铭深会董、吴懿容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