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中总与厦门市委统战部合办研讨班 强化两地交流合作

香港中华总商会与厦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及经济管理学院合办的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9位学员主要為厦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领导,以及该市的企业代表。是次来港进行為期7天的学习,了解本港经济、融资、企业管理及行销战略等情况,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借助香港优势发展企业

在结业仪式上,中总永远荣誉会长林广兆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有不少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可为内地企业提供国际级的金融服务,而香港的营销、会计、法律等人才,也能为内地企业提供专业意见,藉以提升企业管治和形象。内地企业可多利用香港这个经贸平台,拓展海外巿场,与香港共同抓紧“走出去”、“一带一路”的发展新机遇。中总与厦门关係密切,来往频繁,期望两地企业多加合作,為创造两地的繁荣努力。

认识当前发展机遇 借鉴香港成功经验

厦门总商会副会长陈建辉表示香港作為一个自由经济体,在“一国两制”下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次研讨班课程让学员对内地企业走出国门、配合“一带一路”的发展契机、以及如何有效地寻找联合投资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获益良多。而厦门市科技经济促进会副秘书长庄华阳则表示:“经过一周的学习与参观,学员对香港的社会文明、经济文明的高度发展深有体会,与香港十分相似的厦门,应该可以在香港的发展经验中得到啟示,有助厦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丰富企业管理知识

厦门市明溪商会会长王灿江认為:“这次来香港学习,认识到企业要不断留意市场变化,思考如何生存、转型,并要掌握经济、金融及法律等知识。内地企业可借鉴香港企业的经验,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加强与香港行业协会的交流,共赢发展。”厦门市永安商会副会长戴文林也指出:“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体会到香港面对全球经济危机,仍然镇定自若,从容应对,这取决於香港政府对企业的发展是积极不干预以及企业本身的科学管理,并為内地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有利於两地更好地加强產业对接。”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联办协调部副处长陈隆秀、秘书潘俊,中总培训委员会委员刘宇新常董、高敏坚常董、李铭深会董,联络委员会主席李应生常董,内地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冯洪章常董、委员杨孙泉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