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中总与国家民委续办研讨班 促进少数民族与香港的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13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1名学员主要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员及干部。他们就两地法制、经济及社会管理等方面在港进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保持独特经济优势 各民族共同走向世界

中总袁武副会长及培训委员会张俊勇副主席出席了研讨班开学礼及结业礼,张俊勇副主席致辞时表示:“此期研讨班以培训少数民族干部為主,除了探讨香港经济、金融、法律及社会福利等课题外,也特别安排学员参观相关的机构,从不同角度探讨和分享香港的发展经验,让学员全面了解香港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学员利用在香港学到的知识和取得的经验,以创新的理念和思路,发挥所长,探索新经济形势下民族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做好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工作。”

借鉴香港成功经验

云南省红河州民宗委主任张红文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多样,其中金融知识得到进一步深化,感受到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学员通过借鉴香港的金融模式,与云南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中可发挥其特殊的功能,共同寻求更大的发展机遇。”

加强与各界的交流

甘肃省民委研究中心主任马应宏认為:“研讨班课程设计实在、形式灵活,邀请了有关的专家讲课,又结合香港发展案例,生动地展示了香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為学员提供了与政府、企业与社会团体互动交流的平台。”

对香港有全面的瞭解

广西河池市罗城民宗局副局长陈维勤说道:“由於不少学员是第一次来港学习,对香港的认识不深,而老师们都诚恳地一一解答学员的疑问,并通过理论及工作经验,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解读香港的政治、经济及文化发展歷程,收穫丰富。”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联办协调部王军处长、中总培训委员会高敏坚常董、谢涌海常董、蔡伟石会董、李铭深会董及吴连烽荣誉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