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对外事务委员会
中总宴贺大紫荆勋贤、授勋及委任太平绅士成员

香港中华总商会日前(18日)假该会会所举行晚宴,祝贺2022及2023年大紫荆勋贤,以及该会荣获金、银、铜紫荆星章、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及获委任太平绅士的首长、会董及会员。
 

应邀出席的大紫荆勋贤包括林健锋议员、张宇人议员、廖长城先生、霍震霆先生及施子清博士,以及获颁授勋衔及嘉奖、获委任太平绅士的多位中总成员。出席晚宴的中总蔡冠深会长,今年获授金紫荆星章的胡晓明副会长,张学修、李引泉副会长,霍震寰、何世柱、胡经昌、林铭森、马忠礼永远荣誉会长,以及一眾常董、会董等向获表彰的嘉宾及成员表示祝贺。

 

中总成员努力获充份肯定

蔡冠深会长在晚宴致辞时表示,该会於2022及2023年合共有58位成员获颁授勋衔及委任為太平绅士(名单见附表),他们长期服务香港、贡献社区,获奖絶对是实至名归;他们的优秀表现更為中总会员和社会各界树立良好榜样。回归以来,获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委任為太平绅士的中总首长、会董及会员等合共有792人次,充分体现特区政府高度肯定中总成员对香港和国家发展付出的努力与贡献。

 

抓紧「一带一路」及大湾区机遇

蔡冠深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中央政府全面準确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坚持以「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带领香港由乱及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保持香港长期稳定发展良好态势。随着香港恢復与内地和海外全面通关往来,该会亦重啟各项实体交流活动,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冀追回疫情叁年以来累积的工作。

中总将继续凝聚会员及工商界力量,积极支持特区政府施政、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贯彻落实习主席对香港发展提出的「四点希望」,尤其在推动增强香港发展动能,促进会员企业和工商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加强跟海内外伙伴开展广泛联繫交流,积极担当「内联外通」的桥樑角色。

 

大紫荆勋贤分享感受

出席晚宴的大紫荆勋贤在席上感谢中总及各界的支持和鼓励。他们与一眾嘉宾分享对推动所属工商专业领域发展、促进融入国家大局的经歷和感受,并呼吁工商各业积极团结、携手合作,共同振兴香港经济与社会发展,讲好国家和香港故事。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3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