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内地事务委员会
中总组团出席第123届广交会开幕式

 中总组团出席第123届广交会开幕式 

 

香港中华总商会(以下简称“中总”)会长蔡冠深日前率领该会代表团出席“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式,与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叶贞琴、广州市委常委及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广州市委常委及统战部部长卢一先等领导会面。

 

王炳南副部长在会见港澳代表团时表示,早前闭幕的博鰲亚洲论坛吸引了世界各国的目光,习近平主席宣佈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四大举措,向世界召示了中国加大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商务部会继续加强推进内地与港澳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的合作,商务部将重点支持港澳参与“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及继续推动CEPA向更高水平开放,使香港能更好融入内地市场。

 

王炳南副部长表示,广交会设立61年来,港澳工商界一直与广交会风雨同舟,一路同行。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為新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第一季度,外贸形势持续回暖向好,保持了去年以来的良好态势。这些数据是中国坚持不懈实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

 

中总蔡冠深会长表示,广交会及国家外贸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体现出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功。习近平主席在博鰲论坛宣布,放宽市场准入、加强知识產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重大举措,都体现出国家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改革步伐的决心。蔡会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重要机遇。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香港与内地企业一起走出去,而对於“大湾区”,工商界现时最為关心的是即将公佈的湾区规划细则。他表示,在“大湾区”规划中,制度的创新非常重要,如何使香港通过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能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就必须有制度的创新。此外,蔡会长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国家大事,以之平衡进出口贸易顺差问题,更能给民眾提供更多进口商品选择,香港工商界将积极参与。

 

在广州期间,代表团应邀出席由广州市工商联举办的“庆祝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宴会”。中总代表团的成员还包括:副会长曾智明、荣誉会长林铭森,会董钟立强、李欢等。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