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内地事务委员会
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访中总

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访中总

冀共推“一带一路”工商界合作

 

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下称“丝路委员会”)主席、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进行日前率领代表团访问香港中华总商会(下称“中总”),与中总会长蔡冠深交流。

 

丝路委员会主席陈进行介绍,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是世界性组织,现有38个成员国家。丝路委员会於去年在北京成立,致力於在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框架下,通过為企业组织访问考察、政策研讨、商界对话、专案对接、培训交流等活动,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工商界在贸易、投资、技术转让等领域开展合作。陈进行主席表示,可与中总探讨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商界开展合作,助国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中总蔡冠深会长介绍,中总成立至今已经有118年,具有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拥护“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积极参与国家经济建设。中总目前亦重点关注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他提到,该会最近刚举办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即以此两重点為主题,冀团结全球华商,共议“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机遇,以及如何更好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蔡会长表示,中总与中国贸促会合作良多,近两年曾在北京和香港合办大型国际性论坛。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中总与丝路委员会目标一致,望加强联繫,合作发展。

 

是次到访中总的嘉宾尚包括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秘书长王万春、中国贸促会驻香港代表处副总代表朱凌燕、副代表陈曦等。出席接待的中总成员尚包括常务会董、对外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光明等。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108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