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海关便利商贸措施

简介

经过叁年疫情,香港正迈向全面復常,并预期香港的航运货物及物流量将会逐步回升。香港海关一直推行多项便利商贸措施,当中包括「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ITFS)及「跨境一锁计划」(SELS)。

ITFS –透过简化清关程序,為空陆及海陆联运转运货物提供清关便利。利用电子预报货物资料,并透过应用电子锁及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对境内的转运货物作出监察。计划下的转运货物,如被拣选查验,一般只会在入境或出境其中一个管制站接受海关检查,减省覆检时间和加快转运货物的流程。

SELS – 香港海关的ITFS与内地海关的「跨境快速通关」对接,為业界提供无缝清关服务。透过应用同一把电子锁及全球定位系统设备,以“跨境一锁,分段监管”為原则,减少同一批货物在两地出入境时被海关重复检查的机会,简化清关手续和加快货物转关流程。

详情

「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ITFS):https://bit.ly/3YVwKwO
「跨境一锁计划」SELS:https://bit.ly/3klfoKC

查询

海关 蔡子锋高级督察 电话:3152 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