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载荷专家选拔

 

国家宣布正式展开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并首次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选拔载荷专家,让香港市民有机会参与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将安排是次载荷专家的初选工作,并已啟动招募,招募期至2022年10月27日。


载荷专家為航天员按任务分类的其中一种,是指在空间站中进行科学与应用研究等实验工作的科研人员。其研究范围包括生物学、医学、心理学、材料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天文学等。在执行空间飞行任务中,载荷专家主要负责开展空间实验/试验研究、操作和使用太空实验设备、配合飞行乘组其他航天员开展站务管理等日常工作。 

 

欢迎符合基本条件的人士踊跃参与选拔,贡献国家航天事业。初选主要透过以下大学/机构/企业进行招募 – 

  • 11间本地大学;
  • 政府五所研究中心(包括汽车科技研发中心、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以及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及香港生產力促进局;
  • 香港科学园和数码港园区内的科研机构/企业;和
  • 政府部门和医院管理局。

 

报 名:

有意参与选拔人士,请向所属大学/机构/企业索取表格。如候选对象属其他机构/企业,请直接以电邮联络创新科技署 (psrecruitment@itc.gov.hk) 索取报名表格。

 

详 情:

有关初选,请参阅创新科技及工业局网页 (www.itib.gov.hk/psrecruitment)。

 

查 询 :

电邮 carmen.chan@itc.gov.hk 或
致电 3855 7643与创新科技署陈佩雯女士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