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付货人需留意跨境陆路货运最新情况

简介

付货人委员会提醒,需要跨境陆路运输服务的付货人注意,内地就抗疫情况,对跨境陆路运输实行新措施,付货人应及早作出应对安排。

  1. 内地很多货物操作点,包括工厂、货场、仓库等的编码会被取消,香港陆路跨境汽车将无法直接前往原操作点收货或送货。出口货物将由内地货车送往中转仓或中转场,转交香港跨境货车运送到香港。入口货物则由香港跨境货车在中转仓或中转场转交内地货车送至目的地。出口及入口货柜亦会在中转仓或中转场进行转运。这安排是杜绝香港司机与内地人员有任何实体接触的机会。
  2. 因操作点数目大减,如假期后货量增加,预约及进出中转仓或中转场可能并不十分畅顺,付货人须注意及作出适当安排。
  3. 此外,付货人须留意中转仓或中转场的所在位置,以及是否可用等。中转仓或中转场亦可能因发现疫情而突然封闭,付货人须密切留意。
  4. 付货人亦需留意跨境及内地陆路运输服务供应紧张问题。因春节假期及疫情关係,跨境及内地司机供应仍然短缺,付货人应及早与货运公司作出安排。
  5. 跨境陆路运输困难情况可能会持续。付货人应考虑更多运输模式,包括海运等,保持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