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有关合资格商会会员申请纳入通关首阶段类别登记计划

 

為了逐步、有序实施「通关」,香港特区政府正制订在首阶段「通关」须尽快到内地处理商务和公务的人士的类别。其中一个拟纳入首阶段的类别,是由本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下称指定商会)推荐的商会会员,他们必须符合政府所订立的资格,包括必须是上述指定商会会员、并在内地有业务,并且不获通关首阶段的其他类别涵盖。

 

有关详细申请资格和申请办法,请参阅工业贸易署的《商会会员及获推荐人士须知》(连结)本会会员注意事项(连结)。申请是否获接纳将由工业贸易署最终决定。

 

请注意,「通关」的最终安排,仍有待政府公布及确定。上述登记安排,是当局预先收集所需资料、做好相关準备,待具体「通关」安排及配额公布后,跟进处理之用。各项有关「通关」的具体安排仍有待当局适时公布為準。

 

本会会员如有查询,请於办公时间联络本会秘书处(电话:25256385;电邮:china@cgc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