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香港工商界助力改善民生座谈会

动用工商界资源建设关爱共融社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今天(29日)联同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地產建设商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联合举办香港工商界助力改善民生座谈会。中总会长蔡冠深代表合办商会宣读倡议书,呼吁工商各界积极投放资源,协助改善本港住屋等社会最关注的民生议题,并鼓励业界出钱出力,全力支持各项改善民生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要解决社会深层次问题的嘱託。

 

蔡冠深会长在宣读倡议书时指出,习主席去年发表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切实排解民生忧难」的要求。作為社会重要一分子,香港工商界不仅着眼於推动经贸发展,也十分重视社会和谐共融。在即将迎来庆祝回归祖国26周年、也是习主席提出香港发展「四点希望」1周年之际,香港七家主要商会共同倡议发动所属会员企业及号召工商各界,在助力改善民生各个领域积极贡献力量。

 

房屋方面,希望工商各界积极动用一切资源,全力配合政府的土地房屋政策,并透过捐借土地兴建过渡性房屋、推动私人机构参建资助房屋、增加青年宿舍等,想方设法為社会提供更多房屋供应。

 

倡议书亦呼吁业界积极透过捐助和参与举办教育、医疗、安老、扶贫、培训、青年服务等不同类型的慈善公益活动,加强与政府和慈善社福机构合作,扩大各项支援基金的规模,并為基层及弱势社群提供更多合适就业机会,增加对教育及人才培训的资源投放,為香港长远发展培育栋樑,促进社会向上流动。

 

座谈会邀请了本港多家港资和中资企业代表蒞临,与各商会代表分享工商界在助力民生发展所做的工作,并展望工商界如何更好善用资源和网络优势,进一步推动业界落实更多改善民生的相关工作,共建和谐稳定社会。(各出席代表分享重点见附件二)

 

座谈会假香港中华总商会礼堂举行,各商会、工商企业合共约40人出席。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3年6月29日

 

香港工商界助力改善民生倡议书

助力改善民生工作|重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