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mmittee
中總再度為國家民委辦研討班 支持各民族發展經濟

中總再度為國家民委辦研討班  支持各民族發展經濟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25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5名學員主要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員及幹部。他們就兩地經濟、社會管理、福利及旅遊業發展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中總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中總專責教育及培訓的胡曉明副會長、林廣兆榮譽會長及教育及培訓委員會主席梁海明常董出席了結業禮。梁海明主席致辭時說道:“中總十分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因應自身的強項,可在國際金融、貿易物流、航空航運、專業服務等範疇發揮優勢,也藉着大灣區的支持,把香港打造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國家近期出台多項便利港人往返大灣區生活及工作的相關措施,有助促進區內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無縫接軌,提升灣區的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今年5月份,中總蔡冠深會長率領會董會高層赴北京訪問,在人民大會堂獲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接見,充分肯定中總的工作,又讚揚中總是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香港工商界的一面旗幟,在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始終與祖國和人民站在一起,推動香港工商各界投入中國改革開放。梁海明表明“中總將積極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該會教育及培訓委員會副主席周娟娟常董亦表示:“香港近日社會氣氛雖然較為緊張,但特區政府依然盡力修補各階層的分岐,維護香港的穩定繁榮。中總將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與社會各界同心協力推動香港前行,構建和諧穩定香港。明年是中總成立120週年,中總三十多年前創辦研討班是希望配合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發展步伐,藉著香港在工商專業方面的優勢,協助國家培育人才,擴闊視野。歷年參加研討班的有300多位來自國家民委,將在香港學到的知識和取得的經驗,以創新的理念和思路,回到自己的崗位後繼續發揮所長,積極探索在新經濟形勢下致力做好民族地區的經濟發展工作。”

 

課程內容豐富實用

本期研討班團長國家民委經濟發展司副司長黃東輝表示:“香港開放的精神、完善的法治、自由的經濟,令香港多年來一直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及作用。中總的工商業研討班在內地、在民族地區,已成為一個著名的品牌,以培訓基層民族地區幹部為主,更新發展理念,支持民族地區繼續向前發展。”

 

青海省果洛州統戰部副部長卓瑪當周說道:“在研討班的開學禮和結業禮,均有多位中總的首長和會董頂著酷暑來出席,充分體現了中總對研討班、對學員的重視。研討班的課程既有專家教授講課,又提供實地參觀及拜訪,內容有特區政府架構、社會福利及政團運作,對負責民族地區工作的學員來說非常合適實用。”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總教育及培訓委員會委員吳懿容會董、楊孫泉會董、周錦威團體會董、吳連烽榮譽會董、劉佩瓊榮譽會董及李銘深榮譽會董,以及對外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甘志成會董。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