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xternal Affairs Committee
中總宴賀大紫荊勳賢及榮獲授勳、獲委任太平紳士成員

中總宴賀大紫荊勳賢及榮獲授勳、獲委任太平紳士成員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3日假該會禮堂舉行晚宴,祝賀2018年度大紫荊勳賢,以及該會榮獲金、銀、銅紫荊星章、榮譽勳章、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及獲委任太平紳士的首長、會董及會員。

 

應邀出席嘉賓包括大紫荊勳賢楊紫芝,以及獲頒勳章和獲委太平紳士的多位中總成員,包括獲得大紫荊勳章的陳有慶永遠榮譽會長;金紫荊星章的方潤華會員;銀紫荊星章的陳幼南永遠榮譽會長及葉永成會董;銅紫荊星章的葉榮鉅團體會董及柯達權會員;榮譽勳章的洪少陵、簫七妹及羅清平會員;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的盧應銘及謝劍蘭會員,以及獲委任為太平紳士的黃進達會董、招桂芳及林懷榮會員等。

 

該會蔡冠深會長,袁武、王國強、劉鐵成、李應生副會長,霍震寰、胡經昌、林廣兆、林銘森永遠榮譽會長及一眾常董、會董等向嘉賓表示祝賀。

 

27位中總成員獲表彰

蔡冠深會長在晚宴致辭時表示,今年該會共有27位成員獲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他們長期服務香港、貢獻社區,獲獎絶對是實至名歸;他們的優秀表現更為中總會員和社會各界樹立良好榜樣。該會成員對香港和國家發展所付出的努力一直得到特區政府高度肯定。自回歸以來,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的中總首長、會董及會員等合共有660人次,凸顯了特區政府對該會成員所做工作的肯定。

 

凝聚海內外工商力量 促進和諧發展

蔡冠深會長表示,今年全球經濟發展面對不明朗因素,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首的特區政府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工作,以香港所長,配合國家所需,既協助本港工商及社會各界抓緊國家對外開放與深化區域經貿合作帶來的機遇,也應對當前環球政經形勢變化產生的各種挑戰。該會除了繼續凝聚會員及工商界力量,集中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外,月前更邀請到來自十多個國家的海外華商,共同探討如何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大紫荊勳賢分享感受

出席晚宴的大紫荊勳賢及金紫荊星章在席上分享獲獎感受,並感謝各界的支持和鼓勵。陳有慶永遠榮譽會長感謝中總一直以來對他的厚愛,希望大家團結一致繼續支持中總。楊紫芝教授讚揚中總對社會建樹良多,表示醫學研究的經費雖是政府撥款,但來源均有賴商界捐獻,希望政經合作為香港謀福祉。金紫荊星章的方潤華,形容自己是中總的老兵,歷經三代,細數與中總的淵源,希望在有生之年繼續為祖國為香港多做貢獻。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