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1年7月
善用电子支付 尽握无限商机

五千元电子消费券即将派发,全港共有四家电子支付营运商可供市民选择,而WeChat Pay HK 為其中之一。WeChat Pay HK 商务合作助理总监高珊琳表示,期望藉着消费券的推出,可推动电子支付普及化,协助中小企更好地拓展业务。

 

WeChat( 内地版称為“ 微信”, 下统称WeChat)是内地首屈一指的社交媒体,全球拥有逾12 亿用户,近年更成為内地线上经济的标誌性產品之一。高珊琳表示,相信绝大多数港人皆认识WeChat,而WeChat PayHK 就是建基於WeChat 体系、专為香港用户而设的崭新电子支付平台。“WeChat Pay HK 在本港拥有380 万用户,亦即超过一半香港人都有使用,渗透率相当不俗。”

 

电子支付优势明显

高珊琳续表示,适逢政府推出消费券,WeChat Pay HK 可利用其强大社交网络,在此疫情下的艰难时刻,协助中小企以方便快捷的方式拓展业务。“ 例如我们去年推出的WeChat Pay HK 收钱码,就是一套相当便利的一站式收款解决方案,其流程十分简单,商户可向WeChat 申请一个收款QR Code,而消费者只需透过手机扫描,商户便会收到收款通知,顷刻间交易便已完成。其后可随时透过WeChat 程式查阅收款纪录。”

 

电子支付不但方便快捷,商户和消费者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更可做到零接触,疫情下可有效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有见及此,去年食环处亦积极向街市商户推广电子支付,并透过防疫抗疫基金向合资格的摊档发放五千元资助,期望减低街市的病毒传播风险。高珊琳补充,除了上述优点,WeChat Pay HK 相比其他电子支付平台尚有更大优势,例如其“ 收钱码”的开通速度非常快,若商户已準备好所需资料,可快至五分鐘便完成开通;此外,在硬件方面亦是零成本,而因应消费券推出,今年12 月31 日前申请“ 收钱码”,手续费也全免。

 

善用电子支付拓展业务

疫情无疑加速了电子商务的发展,自去年起不少商户已积极部署数码转型,期望利用互联网拓展业务。高珊琳指出,WeChat拥有丰富电子商务经验以及强大的社交平台,如懂得善用,绝对有助商户开拓业务。总括而言,她认為商户有叁方面必须重视。“ 首先是如何获取客户。现时不少商户透过微信公眾号发放推广讯息,而WeChat Pay HK 可在当中担当重要角色,例如客户在A 商户进行消费,付款完毕后会进入‘ 支付成功页面’,WeChatPay HK 可将此页面引导到B 商户的公眾号,让其成為B 的潜在客户。”

 

此外,激活客户也十分很重要。她阐释WeChat Pay HK 会定期举行推广活动,并把不同优惠资讯在官网上发佈,一直深受香港人欢迎。商户可透过与WeChat合作,透过不同优惠进行业务推广;最后是如何留住客户,高珊琳认為商户可与WeChat 合作推出会员、积分系统,让客户绑定一些积分优惠卡,长远形成一个消费生态系统,鼓励客户持续使用商户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