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访中总 加强质检与香港工商界交流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称“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一行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 (下称“中总”),中总会长杨釗、副会长李德麟、荣誉会长林广兆等出席会见,就加强双方在食品安全、產品安全等方面的联繫与合作交流意见。

支树平局长介绍了质检总局的职能,以及质检总局在保障供港农產品、食品及其他產品品质的工作措施和成效。支树平表示,除了进出口食品安全和认证、出入境动植物检疫,质检总局还主管出入境商品检验、监督各类產品的品质,并对特种设备进行安全监察。支局长说,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往来非常紧密,加上不少香港企业家在内地设厂及投资,质检总局的工作与香港工商各界息息相关,香港中华总商会多年来致力推动内地与香港的经贸联繫,希望日后加强质检总局与香港业界的沟通。

杨釗会长表示,质检总局的工作涉及范围既广且深,对市民生活、商贸活动以至广大社会均非常重要,中总对质检总局多年来的努力表示肯定及支持。杨釗指出,随着社会对產品质素的要求不断提高,中总期望未来在培训、建立信息交流等方面与质检总局开展合作,并搭建相互沟通平台,加强香港业界与质检总局及内地相关企业的联繫,交流两地经验。他说,香港在检测检验、食品及货品安全标準等方面有不少国际经验及各地的专业人才,在质检方面加强合作,相信有助双方发展。

是次到访中总的质检总局嘉宾尚包括:国际司副司长施宗伟、质监总局办公厅副处长唐杰。

出席是次接待活动的中总成员尚包括常务会董李应生、会董邱建新等。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