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与中国轻工商会合办研讨班 促进两地业界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00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6名学员分别来自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各省市外经贸局的领导和干部及企业代表。他们就两地经济、企业管理及品牌创建等方面在港进行為期7天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积极应对内外变化   强化企业营销竞争

中总袁武副会长、林广兆荣誉会长出席了研讨班结业礼,并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証书。林广兆荣誉会长在结业仪式上表示:“近年中国轻工产品贸易发展迅速,面对全球经济发展不稳,进出口贸易遇到不少挑战。企业应积极应对国内外的环境变化,加强產品设计研发、品牌营销及技术服务,优化商品素质,提升竞争力,推动轻工產品的可持续发展。中总期望日后与轻工商会有更多合作机会,為两地企业提供更切实的服务,共同為国家的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开阔眼界   增长知识

山东省鄄城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韩耀辉表示:“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香港法律、金融及贸易等方面的介绍,信息量大、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理论与考察并重,让学员对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员们回内地后,定将利用在香港学到的知识和取得的经验,以创新的理念和思路,积极推动两地企业经贸交流及经济建设。”

提升品牌管理技巧  建立企业发展支柱

安徽新富泰髮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献认為:“中小企业对品牌建设及管理的意识不高,此次培训班特意安排了相关课题,使学员深刻了解到品牌是企业成功的支柱,更掌握了设立及管理品牌的有效方法,对企业未来发展啟发良多。”

坚持企业发展理念  创造企业成功蓝图

青岛莱瑞髮製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泉表示:“通过与香港髮製品资深同行的分享与交流,学员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明确的目标。中国假髮市场处於起步阶段,又以出口北美為主,国际贸易市场的缩紧对企业有直接的衝击,影响了企业的发展。香港同行对假髮行业发展的信心及坚持,使学员明白只要因时制宜,开拓创新,制定不同应对策略,定可化危為机。"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培训委员会委员谢涌海常董、邱建新会董,内地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冯洪章常董、讲师代表艾云斯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吴保光博士及香港人髮业髮品业商会秘书徐春兰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