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湛江市王中丙市长访中总 共商湛港产业合作机遇

湛江市市长王中丙一行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 (下称“中总”),中总会长杨釗、荣誉会长林铭森等出席会见,与来宾交流湛港合作的新思路。

王中丙介绍,广东省当前正加快发展粤东西北,而湛江是粤西的中心城市,正通过建设高铁、高速公路、港口、机场等交通设施,以及建设工业园区、城市扩容等举措大力发展。他表示,湛江具有海岸线长、土地辽阔、发展空间巨大等有利条件,投资机会眾多,已经从传统的水產、农业、小家电等產业,逐渐发展到目前的钢铁、石化、造纸、生物製药、城市建设、服务业等领域,欢迎港商到湛江考察和投资,分享湛江发展的新机遇。

杨釗表示,湛江是资源丰富的海洋城市,近年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改善城市面貌,在高端服务业方面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中总一直以来致力推动粤港合作,其中在粤西地区,湛江具有很大发展潜力,在旅游渡假、餐饮业等方面与香港企业有不少合作空间,香港在服务业的经验及国际人才更可发挥作用。中总并计划稍后组织会员到湛江考察,了解当地最新投资环境。

是次到访中总的湛江市嘉宾尚包括:副市长罗锡平、市政府秘书长黄杰、副秘书长林小伟、外经贸局长王小穗、市府办副主任任自强等。

出席是次接待活动的中总成员尚包括:常务会董刘宇新,会董蔡伟石、林镇洪等。

201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