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访中总

中山大学校长许寧生一行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 (下称“中总”),中总会长杨釗、副会长陈幼南等出席会见,就粤港文化教育合作交流意见。

杨釗表示,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人才培育非常重要,国家除了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的均衡发展也非常重要,在内地深化改革过程中,粤港合作可以是全方位的,包括在產学研、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合作,令教育可以為实体经济服务。他说,透过学术机构与企业合作,可以将学术及科研成果转化為產业,在市场上推出產品或服务,有助企业升级转型,走向国际,长远而言更可增强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他认為,企业可与教育机构合作,加强人才培训,而在推动產学研合作、国际人才及资讯交流方面,香港都能发挥作用。

许寧生感谢中总及香港各界多年来对中山大学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情况。许校长赞同杨会长的观点,认為将来大学教育可以更加结合社会发展的需要,并作出适当调整。许校长表示,中山大学今年正值90周年校庆,将分别在香港和美国举办宣传活动,希望日后在推动粤港教育、文化及產学研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会谈中,双方还就发展人文科学、建立培训机制等交流。

是次到访中总的中山大学嘉宾尚包括:党委副书记李萍、校长助理陈绍彬等,而出席是次接待活动的中总成员尚包括:常务会董杨孙西、谢涌海,会董蔡伟石等。

2014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