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与国务院港澳办合办研讨班 深化两地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与国务院港澳办合办的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8名学员為全国人大、国务院港澳办及各省市政府机关的领导和干部。是次来港进行為期15天的学习,全方位了解本港经济、社会、法制等情况,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政府相关机构。

把握“一国两制”发展优势  互利互惠

中总培训委员会专责会长陈幼南博士在结业仪式上表示:“香港在社会福利、公共设施和服务、管理社会组织、推行城市规划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可与内地合作,提供专业的意见;此外,香港的金融服务、贸易、创意媒体等行业的经营方式,以及香港政府在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等也可以供内地借镜,促进交流。我们相信香港凭藉‘一国两制’的独特地位及优势,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发展,定可為内地与香港的合作带来双嬴的局面。”

港府致力实践“服务型政府”

最高人民法院港澳台司法事务办公室主任科员李赛敏表示:“香港政府与市民有充分、及时的沟通,提供了精细、高效的公共服务,建立了一个深入民心的服务型政府,成功实现从‘治民’到‘便民’的理想。她并从“见微而知着、见贤而思齐及任重而道远”叁方面肯定了研讨班的成功之处,讚扬中总对内地培训事业贡献良多。

培训内容丰富多元  开拓广阔学习领域

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科员文晓莹表示:“透过两週全方位及有系统的学习及参观,对香港的经济、政治、法制、教育、公共服务等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為从事港澳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依据。香港完善的司法制度、开放的商业环境及高度自由的人才流通都值得内地学习和借鉴。”

课程多元化  了解真实香港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干部来扬认為:“中总的培训课程涵盖香港方方面面,弥补了过去通过看书报对香港的片面认知,也旁观了本地人的生活,让内地学员接触到真实的香港。展望未来,香港需面对着各项挑战,但这颗明珠必在乌云消散后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联办协调部徐小林副处长及潘俊秘书,讲师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杨耀忠校长,中总培训委员会副主席高敏坚常董,委员蔡伟石会董、梁婉仪会董、李铭深会董、黄楚基会董,联络委员会主席李应生常董、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席梁海明常董、港台事务委员会委员罗富昌常董、青年委员会副主席林智彬会董、内地事务委员会委员李国强会董、油尖旺区联络处副主任关惠明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