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对国家发展有杰出贡献 -- 全国政协马培华副主席访中总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及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华建一行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 (下称“中总”),中总会长杨釗,副会长方文雄、卢文端,名誉会长蔡冠深等出席接待。

马培华表示,中总成立114年以来,对香港的繁荣发展、以及国家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内地改革开放初期,最早到内地投资的是中总的会员,到了现在不少会员已在内地各省市营商。他说,在香港发展过程中,中总也继续担当重要角色,包括旗帜鲜明的反对“佔领中环”。马培华说,中总不少成员是全国政协委员,期望共同致力推动国家的发展,实现中国梦。

杨釗感谢全国政协一直以来对中总会务的支持,并介绍中总近期会务及发展方向,包括在3月底人大政协两会之后举办的「解读“两会”论坛」,让香港工商和社会各界更深入了解“两会”的多份报告内容。杨釗表示,中总除了继续关注与会员及港商有关的工商事务,推动香港与内地及海外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也关注香港的社会发展,包括今年初中总联同其他商会举办政制发展諮询会。对於“佔领中环”,中总早於去年亦已表明反对,认為以违法手法“佔中”,将破坏香港的营商环境,影响金融及商贸运作,呼吁各界和平理性讨论,维持香港的繁荣稳定。

是次到访中总的嘉宾尚包括: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局局长吕虹,马培华副主席秘书何建新,华建副主任秘书唐晓卫,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局港澳处调研员曹嵐,中联办协调部副巡视员张丽、处长姜虹等。

出席是次接待活动的中总成员尚包括:荣誉会长胡经昌、林广兆、林铭森,常务会董刘宇新、梁伟浩、王惠贞等。

201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