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与岳阳市工商联合办研讨班 促进两地商会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為岳阳市工商联举办的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38名学员為商会领导和干部及湖南省企业家。他们就经济、工商贸易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在港进行為期8天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湘港企业多合作  共创两地繁荣

中总副会长及培训委员会专责会长陈幼南博士在结业仪式上表示:“岳阳是中华文化重要的发源地之一,也是海内外闻名的旅游胜地,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拥有成熟的服务型经济体系,大量国际视野的人才,能为内地企业提供国际级的金融服务,而香港的营销、会计、法律等人才,也能为内地企业提供专业的意见,藉以提升企业管治和形象。内地企业可多利用香港这个经贸平台,拓展海外巿场,相信香港定能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出一份力,而香港亦可从中找到发展的新机遇。我们期望两地企业多加合作,為创造两地的繁荣共同努力。”

学员收穫丰富  企业发展成功

研讨班团长、岳阳市工商联刘晓英主席表示:“香港是一个国际大都市,金融、物流、旅游及其他服务业蓬勃发展,当中有不少宝贵经验值得内地企业学习借鉴。岳阳企业正处於十分重要的发展阶段,可通过中总是次研讨班提升企业的管理模式及素质。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精心、科学,还参观拜访了多个相关机构及香港企业,让学员们更深入了解香港各方面的情况,获益良多,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把企业做得更好,令企业走向辉煌。”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联办协调部徐小林副处长及潘俊秘书,讲师代表希仕廷律师行李鉅林律师,中总培训委员会副主席高敏坚常董,委员谢涌海常董、邱建新会董、蔡伟石会董、李铭深会董,内地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冯洪章常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