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特区政府提交政改报告 为落实普选行政长官迈出重要一步

香港中华总商会欢迎特区政府公佈政改諮询报告并呈交全国人大常委会,為启动普选行政长官程序踏出了第一步,充份显示特区政府对推动行政长官普选的诚意。中总呼吁各界能理性讨论报告内容及建议,為落实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共同努力。

中总杨釗会长表示,首阶段的政改报告内容全面,客观地归纳了諮询期内收集到社会各界呈交的逾12万份意见书内容重点,并提出了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主流意见,充份显示特区政府对推动香港政制向前发展,落实“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的决心和诚意。

杨釗强调,中总一直认同普选行政长官必须符合《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解释和决定,并由“爱国爱港”人士担任行政长官。中总期望,社会各界能摒除成见,以和平、理性、务实态度继续讨论,在“一国两制”和坚守法治的大前提下,以香港整体利益為依归,因应香港实际情况,在政改和普选议题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建立互信,携手推动香港政制循序渐进发展,為达致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作出贡献。

2014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