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接待国家航天局代表团

香港中华总商会 (下称“中总”) 日前接待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张建华一行,会长杨釗,副会长袁武、曾智明等与代表团会面,共商合作,推动国家航天事业发展。

杨釗表示,中总很荣幸能赞助「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让香港市民全方位了解我国探月事业。他并介绍该会多年来积极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也不遗餘力。2009年,中总创办香港首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提供独家赞助,5年来已安排150名本港中学生赴内地航天基地体验航天员训练,啟发本港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兴趣。中总并於2010年邀请6位“神舟”航天员来港,除了参加该会110周年会庆活动,并与香港青少年交流。此外,该会荣誉会长曾宪梓早於2004年已捐资1亿元成立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奖励国家载人航天优秀人才。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张建华表示,中国的航天事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从第一枚人造卫星上天,到现在的探月工程,取得辉煌成就,体现了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探月工程已经实现在月球表面软着陆,计划在2017年前后,实现取回月球土壤。张建华感谢中总对国家航天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继续得到中总支持,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復兴之梦。

是次到访中总的嘉宾尚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康文署助理署长吴志华、香港科学馆馆长陈淑文,而其他到访的代表团成员尚包括:国家航天局综合司司长吴志坚、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李本正、系统工程司副司长李国平、新闻宣传中心主任牟相军、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赵文波等。

出席是次接待活动的中总成员尚包括:荣誉会长陈有庆、林广兆等,常务会董余国春、梁海明、叶成庆、包静国、陈鸿基,会董杨燕芝等。

2014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