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与厦门市委统战部市合办研讨班 促进两地企业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為厦门市委统战部及厦门市工商联举办的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40名学员為统战部、商会的领导和干部及福建省企业家。他们就经济、工商贸易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在港进行為期7天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闽港企业多合作  共创繁荣经济

中总副会长及内地事务委员会专责会长林树哲先生在结业仪式上表示:“香港有一百多万福建人,闽港关係向来紧密,经贸文化交流更是源远流长。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拥有成熟的服务型经济体系,能为内地企业提供国际级的金融服务,而香港的营销、会计、法律等人才,也能为内地企业提供专业的意见,藉以提升企业管治和形象。福建企业可多利用香港这个经贸平台,拓展海外巿场,相信香港定能为福建企业‘走出去’出一份力,而香港亦可从中找到发展的新机遇。我们期望闽港企业多加合作,為创造两地的繁荣共同努力。”林树哲副会长并联同林广兆荣誉会长及培委会成员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理论与经验并重 积极学以致用

厦门市纳丝达无纺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坛祥表示:“研讨班让学员学到了不少崭新知识、理念及实战经验,提升学员在市场营销、人才培训以及管理营运上的认识,并将其应用於日后的经营活动中。”

观摩香港管理模式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厦门市福运精舍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晓男认為:“此次香港的实地考察和学习是认识朋友、开阔眼界的平台,有利厦门企业充分借鉴香港企业的管理模式,建立长远的国际市场,创造出更好的工作业绩。”弘睿(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作华亦指出:“此次研讨班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结合切身实践及精湛理论的授课,又提供了与香港专家直接交流、对话的机会,使学员对香港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坚定的创新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港厦经济互补 建设繁荣社会

泽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阳海表示:“五天的学习和考察让学员深入了解到香港在企业管理、小政府大社会的管理模式,以及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等方面的发展经验,期望与香港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交流。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培训委员会委员邱建新会董、蔡伟石会董、梁婉仪会董、吴连烽荣誉会董,妇女委员会副主席周娟娟常董,内地事务委员会委员谢鹏元会董、李国强会董,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黄楚恒会董,对外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李惟宏会董,及讲师代表香港公共行政学会会长方国荣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