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举行周年会员大会 杨钊冀各界携手推动政改循序渐进发展

香港中华总商会5日於该会礼堂举行周年会员大会。杨釗会长指出,国家积极贯彻全面深化改革蓝图,并重申坚持“一国两制”、保持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為香港带来更多机遇。该会将积极带领会员企业抓紧国家新形势,共同推动香港与内地迈向更繁荣发展。中总亦将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政制循序渐进发展,為落实普选行政长官共同努力。

香港经济稳步增长

杨釗在致辞时表示,环球经济在过去一年渐见復苏,内地经济亦平稳增长,带动本港经济有不俗表现。不过,零售消费总额在过去数月录得显着跌幅,访港旅客增长亦见放缓,对本港零售消费业务将带来一定影响。他预期,随着环球经济持续改善,内地经济较快增长,未来一年香港经济亦会继续稳步发展,但要关注美国联储局进一步减少买债、以至目前部份地区的紧张局势对环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可能產生的波动。

支持香港政制循序渐进发展

杨会长特别提到,该会十分关注香港的政制发展前景。今年以来,该会积极表达对政改的立场和意见,包括普选行政长官必须符合《基本法》和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解释和决定,行政长官必须由“爱国爱港”、“不与中央对抗”人士担任,并由提名委员会提名行政长官候选人。中总亦积极配合政改諮询工作,如牵头举办工商界研讨会、向特区政府递交意见书等,表达对政改的立场和意见。该会更透过刊登报章声明、参与签名活动等,明确表达反对“佔中”的立场。

抓紧内地与东亚区域发展新机遇

中总常务副会长方文雄亦向会员报告过去一年的会务工作概况。该会积极发挥商贸平台功能,透过组织前赴内地访问考察活动、举办专题论坛等,让会员企业进一步瞭解国家最新发展,探讨国家政策对本港经济长远发展的影响。中总亦通过举办区域合作论坛和呈交书面意见等途径,致力推动香港与东盟加强经贸合作,协助强化香港与周边区域的贸易投资往来。

关注人才培育与公益事务

中总亦一如既往,投放资源加强对工商界人才和青少年的培育,包括举办“企业家论坛”,分享企业传承、培育管理人才的经验,并继续资助香港学生前赴内地实习交流,鼓励年青一代关心国家发展。今年,该会特别举办「庆回归消费优惠乐悠悠」活动,让市民在节庆假期尽享消费乐趣;“中总爱心行动”更积极参与特区政府的“筑福香港”活动,透过组织一系列关爱长者、基层与弱势社群的公益活动,传递工商界爱心与关怀。

杨釗会长在总结时衷心感谢全体会董与会员在过去一年的鼎力支持和参与。他将全力以赴,带领中总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在政改等重大议题进言献策,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4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