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青委邀陈茂波局长介绍土地供应政策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陈茂波局长日前(7月29日)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青年委员会专题午餐会,以“全方位增加土地供应”為题作演讲,详尽介绍本港土地规划政策及各项措施,并与中总青委会成员就相关范畴进行讨论。

陈茂波局长概述本港短、中和长期增加土地供应的多项措施,包括改划土地用途、扩展新市镇、发展新界北和大屿山等策略。他指出,目前有20多万市民正在轮候公屋,不少市民也希望改善居住环境。加上现时写字楼、商舖短缺,社区设施及基建配套亦需用地配合,因此当局必须多管齐下增加土地供应,切合社会整体的不同需要。

陈茂波局长亦提到,政府推行各项土地发展政策时,一贯以香港市民的整体利益為大前提,致力平衡不同持份者的诉求,同时合理并适当地照顾受影响人士。他强调,当局会以改善市民居住空间為愿景,务实进取、与民共议,為开发土地迎难而上。

中总青年委员会李德刚主席表示,香港的土地供应向来备受社会关注。有充足的土地供应,市民才得以置业安居,经济和社会才能够平稳发展。他讚扬当局不但致力确保土地资源充裕,以应付社会未来需求、改善市民的居住空间,亦在基建发展方面投入大量工作,促进香港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总曾智明副会长、青年委员会彭楚夫、黄楚恒、霍啟山副主席,多家商会及社团青年委员会代表,以及一眾中总会员等逾60人亦有出席是次午餐会。

2014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