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中企组团访山东  考察青岛威海新发展

香港中华总商会﹝下称“中总”﹞ 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下称“中企协”﹞日前联合组团赴山东青岛及威海访问考察,期间中总并与青岛市商务局签署合作协议,推动香港及青岛的经贸交流。

代表团团长、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袁武表示,香港是青岛和威海的主要外资来源地,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的批覆和实施,青岛和威海两个临海城市近几年的发展更為迅速,在旅游、物流、金融、专业服务、高科技產业等方面,与香港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例如「走出去」的青岛和威海企业,可以充分利用香港作為引资及跟海外市场接轨的有效平台。

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向考察团介绍该市以发展海洋经济為主题,大力发展“蓝色、高端、新兴”產业的多项举措,其中国家发改委早前发布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方案》,将积极推进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建设,希望团员把握这难得的机遇,寻求商机。刘明君副市长并见证了青岛市商务局与中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经贸交流、资讯互通、投资推介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推动两地经贸合作。

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在会见考察团时表示,威海与香港歷史渊源深厚,近年来双方在医疗器械、金属材料、旅游地產等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多,到威海投资的香港企业也日渐增加。他希望通过中总、中企这次组团到威海,可推动两地深化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考察团顾问、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冯洪章表示,这次考察两市看到不少变化,将充分发挥中总和中企协的桥樑作用和优势,為加强香港与青岛、威海的工商界交流“牵线搭桥”。

中总中企协考察团副团长為中总内地事务委员会主席王惠贞、以及中企协副会长张逢春,成员还包括两会会董及会员一行共约20人。访问团先后参观了青岛市规划馆、西海岸新区规划馆、中德生态园、威海市规划馆、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韩乐坊、韩国商品交易中心及多家当地企业。

2014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