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支持人大常委决定 冀各界携手实现行政长官普选

香港中华总商会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產生办法作出决定,并确立普选行政长官的法律框架,為本港政制长远发展提供清晰方向。我们期望,香港各界能在《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和框架之下,尽快就普选行政长官的具体安排进行理性讨论,携手实现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

落实行政长官普选是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多个民调结果显示,大部份受访者均赞同透过理性讨论而非“佔中”等违法抗争方式推动行政长官普选;早前的“反暴力、反佔中、保和平、保普选”连串活动,在短短一个月内收集到逾150万个签名,更有约19.3万人参与“和平普选大游行”,身体力行表达对和平、理性讨论政改的诉求。

我们衷心希望,社会各界能摒除成见,因应《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框架决定,以理性务实态度,继续為落实一个社会广泛接受的政改方案寻求最大共识,携手推动香港民主政制向前迈进。

2014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