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吁各界克制 和平理性表达意见

香港中华总商会对於「佔领中环」行动引发暴力衝突、造成交通瘫痪深表遗憾。我们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以和平理性、守法方式表达意见,避免再堵塞主要交通要道,对市民大眾的生活和商业营运造成更大影响,甚至引发更严重的社会动乱,共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我们亦支持警方依法办事、恪尽职守,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我们相信,絶大部份香港市民均认同和平理性的讨论方式,採取激进甚至违法行為进行抗争,只会令问题愈趋政治化,破坏社会长久以来所建立的互信基础。

我们十分忧虑,若抗争和佔领行动持续,不但导致交通严重瘫痪,银行、金融机构及其他公司的交易将受阻碍甚至不能营业,市民的日常生活更会受到更广泛的影响,香港整体经济最终亦会受到损害。对於“佔中”行动或可能影响企业、商户的营运甚至带来损失,中总表示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有需要时会為受影响的会员企业提供法律諮询服务。

中总重申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產生办法作出决定,并衷心希望社会各界摒除成见,以理性务实态度,继续為落实一个社会广泛接受的政改方案寻求最大共识,携手推动香港民主政制向前迈进。

2014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