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支持警方依法办事 吁占领人士尊重法治 恢复社会秩序

香港中华总商会支持警方在过去两天采取适当行动,协助执达主任在旺角执行法庭禁制令,清理阻塞道路的障碍物。中总希望占领人士和示威者不要重新占据道路和采取不合作行动、甚至再与警方冲突和对峙的行为。我们更呼吁留守金钟、铜锣湾占领区的人士,尊重法治精神,停止违法堵路行为,尽快撤离,让交通和社会秩序得以恢复,并回归和平理性方式讨论政改议题,共同维护香港社会和谐稳定。

“占中”发生以来,本港的交通、社会秩序、市民生计、甚至家庭和人际关系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近期多个民意调查均显示,大部份香港市民并不支持占领行动,反对的声音亦愈益增加,早前最新的调查结果更有超过八成受访者认为占领人士应该全面撤离。“占中”对市民日常生活和各行业的影响亦逐步浮现,“占领区”内的店铺更是首当其冲。中总部份从事饮食业的会员亦透露,“占中”令他们旗下食肆营业额平均缩减30%,个别在旺角、铜锣湾等“占领区”的店铺营业额跌幅更达8成。

中总希望,社会各界能坚守香港赖以成功的法治根基,并珍惜得来不易的经济成就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学生及占领人士亦能以香港社会的整体福祉为依归,尽快结束占领行动,让市民生活和各行业运作回复正常,并以合法理性方式表达诉求,让第二轮政改谘询得以尽快展开,就普选行政长官的各项细节、具体选举程序设计等进行深入讨论,共同为实现“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作出努力。

2014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