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联办仇鸿副主任访中总

中联办副主任仇鸿一行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 (下称“中总”),中总会长杨釗,副会长袁武、曾智明、王国强、马忠礼,永远荣誉会长陈有庆、霍震寰、林广兆等接待。

仇鸿副主任表示,中总对香港的繁荣稳定、以及国家发展贡献良多,现在正值经济改革转型时期,对企业来说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希望日后进一步加强与中总交流,尤其是香港在内地深入改革发展所发挥的独特作用。此外,在“十叁‧五”规划的前期工作,以及有关深化香港与内地经济合作的各项工作,她也希望与中总等香港工商界朋友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繫。

杨釗感谢中联办一直以来对中总会务的支持,并介绍中总成立114年来的主要发展,其会员早於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已经率先参与内地的经济建设,中总并持续组织会员到内地考察访问、参加展会,推动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合作。杨釗表示,中总也积极促进香港与海外的经贸交流与合作,透过不同形式的活动,為会员、内地企业、海外华商、以至全球工商界搭建交流平台,近年并致力推动香港与东盟及亚太地区的区域经济合作。

双方并就企业升级转型、人才培训、服务贸易自由化等议题交流意见。是次到访中总的嘉宾尚包括: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副巡视员杨文明、处长徐森、副处长叶志雄、副主任秘书张寧。

2014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