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粤港工商界妇女聚首羊城 - 香港中华总商会新一届妇委会成员访粤

日前,香港中华总商会新一届妇女委员会(下称“中总妇委”)由周莉莉主席率领,一行20多人专程前往广州拜会广东省及广州市妇联,广东省妇联副主席孙小华、广州市妇联主席苏佩、副主席凌静敏、广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兆年、会长顾问张建好等会见并宴请访问团全体成员。就工商界妇女的深度合作交流意见。

周莉莉主席对广东省妇联、广州市妇联以及广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粤港两地相邻而居,言相通、情相依,在粤港两地更深层次合作的当下,希望籍此次访粤之机,进一步探讨两地工商界妇女合作的前景和空间。

中总妇委副主席邓杨咏曼在与广东省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座谈时回顾,中总妇委与广东省妇联、与广东省妇女姐妹友谊深厚,情深意长,一直关注和支持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的发展,包括霍冯坚妮在内的多位妇委成员曾到广州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演唱筹款、捐款。2003年,中总妇委、广东省妇联港区特邀代表也共同与广东省妇联一起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关爱满人间”慈善会,為广东省特困单亲母亲筹得善款400多万元,成绩骄人。

副主席周娟娟、陈耘也表示,多年来,两地工商界妇女来往频密,互访不断,并就两地的家庭、妇女就业、女性法律等问题进行过交流、研讨。

广东省妇联副主席孙小华感谢中总妇委长期以来对广东省妇联工作的支持。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王莉娟介绍了该中心的活动状况,她表示,中心从筹建到运作一直得到包括中总妇委在内的香港有关团体的支持。中心现每年可為约10万位妇女儿童提供服务,开办课堂包括女性再就业培训、老人大学、儿童培训、公益大讲堂、儿童影剧院、女童快乐成长学习坊等;并向政府购买服务,免费為有需要的妇女、家庭提供法律諮询服务。

访问团此行还参观了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广州酒家集团食品製作中心)等。

访问团成员包括有中联办协调部处长张淑卿、全国政协委员杨志红;常务委员梁婉仪、吴懿容、余桂珍、王敏馨、吴 时、陈余小春、陈婉玲、霍幸晴、鄺心怡;委员王新文、吴敏谦、林玉茵等。

2014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