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与中国贸促会合办研讨班 促进两地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与中国贸促会合办的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6名学员為贸促会及各省市贸促会的官员和企业代表。他们就两地法律、商会、经济、工商贸易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发展在港进行為期10天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内地与香港互利互惠  并肩“走出去”

中总副会长及培训委员会专责会长卢文端在结业仪式上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拥有成熟的服务型经济体系,大量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能为内地企业提供国际级的金融服务,而香港的营销、会计、法律等人才,也能为内地企业提供专业的意见,藉以提升企业管治和形象。内地企业可多利用香港这个经贸平台,拓展海外巿场,相信香港定能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出一份力,而香港亦可从中找到发展的新机遇。我们期望两地企业多加合作,為创造两地的繁荣共同努力。”卢文端副会长与马忠礼副会长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更新观念 开阔视野

中国贸促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张世伟讚扬道:“通过这个研讨班,了解到香港半官方机构的设置目的与工作性质,為企业提供了最合适、贴心的服务,而不需单纯依赖公共行政;甚至内地的企业也可以享受到其中的服务。此外,研讨班的课程补充了心理学、管理学、法律、金融保险和品牌建设等各学科的知识,丰富了学员的知识库。”

切合工作实际 坚持与时并进

广西省贸促会资讯会务部部长吴一辉认為:“研讨班老师的授课内容切合工作的实际需要,教学方法耳目一新,既生动又不失深刻,既突出本地特色又兼容全球化观念。而授课与拜访的紧密结合,领悟到坚持与时并进的重要性,也是此次研讨班的最大收获。”

港企重视人才 健康发展之道

福建闽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超表示:“十天的课程是理论与实际相融合,学到的不仅是一些具体的知识,更多的是收获了思想和观念。尤其在拜访有百年歷史的企业时,深深体会到人才的重要性,能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下去。”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培训委员会副主席张俊勇会董、委员蔡伟石会董、吴懿容会董、吴连烽荣誉会董,中总陈光明会董、廖美玲会董及杨孙泉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