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访中总 交流德港两地社会最新情况

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史明德先生及夫人於日前(9日)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他向中总蔡冠深永远名誉会长、袁武及马忠礼副会长介绍德国及欧洲最新发展情况,并期望透过今次访问香港,实地了解后能更好地向德国商界说明香港现况。

德国商界关注香港发展

史大使在会面上分享了他今次来港的所见所闻,表示通过今次实地考察,更加全面掌握到香港的最新概况,相信这有助他返回德国后,更清楚地向当地商界人士说明香港的经济发展。他希望香港能尽快解决目前的问题,恢復国际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让香港的繁荣稳定能长期保持下去。大使并指出,中央政府一如以往支持香港实践一国两制,寄语年青人要认识到中国经济的发展越好,香港越能发挥其自身优势。

蔡会长感谢大使以至德国工商界对香港的关心,他认為“沪港通”的实施,反映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支持,他并强调无论面对任何挑战,香港将致力维持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时继续发挥超级联繫人的角色。蔡会长指出,中总是香港主要商会之一,会员人数逾6,000人,大部份会员在世界各地均有投资经验,该会乐於发挥中介桥樑的作用,為本地、内地及德国工商界提供交流平台。

德国在欧元区扮演领导角色

史大使亦分析了目前欧洲经济形势,也包括了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他指出,德国是现今欧洲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扮演着领导的角色。德国近期经济向好,可归功於自从东西德统一后,东欧、南欧及前苏联地区都為德国带来庞大的市场,提高了德国的实力。此外,德国严格控制财政支出,也是避免过度负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史大使也分析了近期欧元及欧元区国家的发展,以及香港工商界可以发掘的机遇等。

2014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