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支持警方依法清场 冀社会恢复理性对话

香港中华总商会支持本港警方在金鐘佔领区进行清场行动,并讚扬警队在是次行动表现专业,按既定程序採取果断行动,协助重开受阻道路,避免了混乱和受伤的情况发生。中总呼吁佔领人士尊重主流民意和法治精神,切勿再佔领甚至衝击公共地方,做出破坏社会秩序的违法行為;期望社会各界共同维护香港赖以成功的法治根基,并以和平理性方式讨论政改议题。 

「佔领行动」持续70多天,对本港市民及商户已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感谢警方在过去两个多月来,一直以高度克制和最大的忍让处理佔领事件,充份展现对坚守香港法治、维护社会安定的承担。 

中总亦关注「佔领行动」对市民日常生活、工商各业营运所带来的影响。我们希望各界能以社会民生发展大局為重,携手努力,尽快让香港的公共秩序、社会民生以至长远经济发展重回正轨,凝聚社会和谐团结。 

中总重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按照《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推动本港政制循序渐进发展。我们期望社会各界能以香港整体利益為依归,求同存异,透过协商对话等理性方式表达普选诉求,并配合特区政府尽快展开第二轮政改諮询,共同為落实2017年“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作出贡献。

2014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