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应邀到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 讨论当前国内外形势

香港中华总商会杨釗会长一行31人日前应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邀请到访公署,并举行午餐会。宋哲特派员在会上分析了国家外交及国际最新形势,他表示希望该会在杨釗会长带领下,继续秉承爱国爱港精神,发挥积极正面作用,為国家改革发展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

宋哲表示,国家在发展自身经济的同时,也对世界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他呼吁香港工商界应该积极参与及把握国家发展新势头,例如“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和建设、泛珠叁角区域合作等,将国家对香港的支持成為香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优势。他并勉励中总成员今后继续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积极為祖国建言献策。

中总一向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繁荣稳定

杨釗会长感谢宋哲特派员的邀请,并代表中总对宋特派员及公署一直以来对该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总一向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為响应特区政府的施政方针,每年皆举办各类型的活动,包括和其他商会合办“施政报告”及“财政预算案”午餐讲座、“香港工商界政制发展諮询论坛”等,為配合政府「筑福香港」活动,过去一届两年中举办了23场爱心行动。在“佔中”问题上,中总更是坚决反对“佔中”等违法行动,首先打响“反佔中”第一枪,在报章刊登“反佔中”声明、并与其他大商会合作拍摄“反佔中”宣传短片、发表联合声明、举行记者招待会等。并参与作為“保普选、反佔中大联盟”签名活动的发起人。

杨会长又介绍了中总在其他方面的工作,包括加强与内地、澳门、台湾及以世界各地的交往,特别是粤港交流活动。上年访问北京,更获得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亲切接见。此外,该会亦注重培训青少年和内地干部。最后他希望特派员公署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和指导该会,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為实现中华民族復兴和两个100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中总30多位主要成员出席活动

出席宾主尚包括外交部驻港公署国际组织部崔莹主任,中总永远荣誉会长陈有庆、霍震寰,永远名誉会长蔡冠深,副会长袁武、李德麟、庄学山、卢文端、曾智明、王国强、马忠礼,永远荣誉会长何世柱、黄宜弘、林广兆、张成雄、林铭森、陈斌,常董方文雄、刘铁成、刘宇新、周娟娟、梁伟浩、梁凤仪、施展熊、司徒源杰、谢涌海、李应生、范仁鹤、于善基。

2014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