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爱心行动举办“老友贺年喜羊羊” 林郑月娥司长 杨钊会长 与300独居长者共迎新春

香港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於2月8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老友贺年喜羊羊”活动。政务司司长、扶贫委员会主席林郑月娥女士、中总杨釗会长、扶贫委员会委员及前社会参与专责小组主席黄友嘉博士、前社会参与专责小组副主席纪文凤女士、关爱基金专责小组副主席陈振彬先生、民建联谭耀宗主席、李慧琼副主席、陈克勤委员、以及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梅李玉霞董事总经理担任主礼嘉宾,与近300位独居长者一起享用丰富自助午餐和欣赏精彩歌舞表演。大会更向出席的各位长者派发爱心福袋及新春利是,為迎接羊年送上祝福。

此外,中总成员亦為2015及2016年度“爱心行动”及慈善公益、教育扶贫等项目筹募得超过3,000万元,包括杨釗会长捐赠500万元,曾智明副会长捐赠200万元,袁武、李德麟、庄学山、林树哲、卢文端、王国强、马忠礼副会长、杨孙西名誉会长及庄绍绥先生各捐赠100万元。该会亦将於新春开始在本港各区举办派送香米活动,表达工商界对基层市民的爱心与关怀。

冀社会各界关心独居长者

林郑月娥司长讚扬中总在推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不遗餘力,并且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扶贫工作。她强调,今届特区政府特别重视安老工作,关心长者福祉。政府今年将重点推出3个安老目标,包括已经预留500亿元為安老工作做準备。确保长者退休生活有保障、并提供更多新的安老院舍、扩大长者乘车优惠至绿色专线小巴等。

杨釗会长指出,该会向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务,“爱心行动”创办以来更举办了不少关怀长者的慈善公益活动。过去一届,中总共捐出超过3,000万元,并举办20多场慈善活动,招待逾万名长者、基层家庭及少数族裔人士。该会在新一届亦将继续大力捐助和推动慈善公益活动。他衷心感谢长者们积极参与是次活动,并特别向社会福利署、爱心行动委员会、以及各表演单位对是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致以感谢。

爱心捐赠显真情 精彩节目齐助兴

為答谢慷慨捐助“爱心行动”的中总成员,该会亦特别请林郑月娥司长向部份出席当天活动的钻石赞助人及代表颁赠感谢状。

此外,杨釗会长亦预备了近400个装有精美贺年食品的爱心福袋,送给当天出席的长者。今年适逢中总成立115周年,杨会长更特别购置11万5千袋香米派发给各区有需要的基层市民,并於会上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赠米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主办机构為长者预备了丰富自助午餐和精彩歌舞表演。除了由小朋友与老友记一起表演牛仔舞蹈外,另有特色中国舞,场面热闹温馨。此外,活动司仪祝文君小姐亦演唱贺年歌曲助兴;大会更為长者安排与财神合照以及写挥春活动等,共同欢度一个“喜气羊羊”的愉快週日。

中总“爱心行动” 宣扬关爱互助精神

香港中华总商会是香港歷史最悠久及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致力构建工商贸易交流平台,维护工商权益,為商界提供工商业资讯交流机会,促进国际间的沟通和推广工商贸易。中总更致力推动商界实践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社区关爱共融,并於2009年成立“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发挥工商力量服务社会,献上温暖和爱心。成立以来,爱心行动举办了不少公益活动,包括千万行、為长者筹办探访、粤剧欣赏及联欢活动;為基层家庭安排亲子活动;為青少年举办游学体验团;并為少数族裔及新移民安排社区共融活动等系列多元化项目。爱心行动去年还特别与特区政府“筑福香港”携手,共同合办了“家家同乐贺端阳”以及“家家同乐贺中秋”活动。爱心行动同时设立“中总紧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属提供即时经济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2015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