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支持特区政府设立创新及科技局

香港中华总商会支持特区政府设立创新及科技局。中总期望,立法会议员能以促进香港整体创新科技事业的长远发展為依归,支持通过拨款,让创新及科技局能尽快成立。

中总认為,本港经济受到人力资源短缺和土地供应不足所限,已逐渐开始饱和。创新及科技领域有望成為香港其中一个高增长、高增值的新兴產业,更有利於本港经济的可持续和多元化发展。同时,年轻人一般对新兴技术较為热衷及通晓,并且富於创意,促进创新科技的发展亦将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就业及创业机会。

现时,本港有关创新科技发展政策分散於不同政策局处理,设立创新及科技局正好為推动本港创新及科技业界发展提供更全面和更集中的一条龙支援服务,有助进一步做好官、產、学、研的协调工作。

一直以来,中总十分关心本港创新科技產业的发展,亦明确支持设立创新及科技局的相关立法工作。本会期望该局能统筹本港创新科技產业发展事宜,并制订更宏观具体的策略发展蓝图,包括继续加大对创新科技產业发展的资源投放,以及通过科技发展基金和推行全面信贷支援与奖励计划等,促进创新科技研发及技术转移,协助将科研项目商品化,并提供全面的财政支援。

中总再次呼吁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能够加快设立创新及科技局的审议工作,以便该局的拨款可以纳入2015-2016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让创新及科技局在今年正式设立及运作,服务香港社会。

2015年2月11日